【周叶】当未来的老公是组织的敌人时我是应该选择个人利益服从国家利益吗 上


#渣文
#我试下把短篇拖长点,结果把标题拖长了
#都是瞎掰的,各种名字都是抄来的。
#之前虽然有问点文,但我完全不会写,就用这个换吧,躺平

1.

门突然开了。
从挂着"非工作人员请勿入内”的门里,走出一个怎么看都不像工作人员的家伙。
来人抿了抿嘴唇,反手关上身后的门,像是要掩饰身后昏暗狭长的走廊。
他转头看向前台边着工作服的,正在盯着他的同伴,“可以?”
“小周你穿什么都好看,”江波涛坐在一把高高的吧椅上礼貌的微笑着,“怎么?有人约你出去?”他仔细地擦着手边的玻璃罐,准备把新买的咖啡豆倒进去。
“嗯,叶修。”周泽楷点点头,“准备答应他。”
江波涛一边也点点头,说明他对于这件事很了解,一边心想着为什么自己有一种儿子长大了的欣慰感。

2.

地点在街角的一家叫做Gelateria Supernova的冰淇淋店,那是他们每次约着见面的地方,叶修总会给周泽楷点一份冰淇淋,有时是香草味,有时是抹茶味,当然也可能是巧克力味。有时他会提前吃一小口,他第一次这么做时周泽楷还不懂他的心意,又去要了一只勺子,失望得叶修找了个借口躲在店边抽烟。后来叶修开始追他了,就光明正大的抢了周泽楷的勺子吃,周泽楷也不反抗,由着他闹,直到叶修把一勺冰淇淋递到自己嘴边。
无论怎么说,周泽楷叹口气,还是应该先恭喜他用满分的撩汉技能把自己给攻略了吧。
“小周!”正想着的那个人在喊他的名字,叶修坐在一把大大的遮阳伞下,桌上摆着一盒已开封的冰淇淋,笑眯眯的咬着勺子。
周泽楷慢吞吞地走过去,他觉得从自己这个角度来看,叶修还是挺好看的,上头有两颗扣子没扣的白色衬衫,洗的发白的裤子勾勒出腿部的线条,显出一种只有叶修才会有的,懒洋洋的气质。
“你猜今天是什么味的?”他挖出一小口的冰淇淋,送到周泽楷嘴边。周泽楷犹豫了一小会,把脑袋凑了过去。叶修却收回了勺子把冰淇淋放在了自己嘴里,“是芒果味的。”
周泽楷“……”
“坐会儿嘛。”叶修好像什么都没发生一样拍拍自己的大腿,又说“到哥哥这里来。”
周泽楷突然觉得自己竟然会喜欢上这家伙,一定是个错误吧。但是至于还有没有改正的机会这一点,周泽楷没有想过,也丝毫不想改正。

他想着,冰冰的勺子又被递到了嘴边,他委屈的看了叶修一眼,张开了嘴。叶修笑了出来,将勺子送进了他嘴里。
“好吃吗?”他问着,又将勺子抽出来后直接送进自己嘴里舔了舔,斜眼瞧瞧周泽楷,后者的耳根已经悄悄红了一片。
“话说你一会儿有事吗?没有的话去中心区那家古典酒吧看看?”叶修没等他回答,勾起嘴角继续问到。
“有,嗯,抱歉。”周泽楷兀然听到这个问题有点慌张,又略带歉意的回答着,眼睛看向别的地方。他正琢磨着怎么向叶修开口,却不知道自己该说些什么,虽然向来不善言语,不好好说叶修也不会怪他,但他想好好答应叶修,尽可能地回应他给予自己的爱。
“小周?”叶修在他眼前挥挥手,“你怎么有点心不在焉的?”
周泽楷有些尴尬,他双手轻轻握住叶修没有收回的手,叶修见状回握着他,叶修的手没有周泽楷的那么宽,夹在中间显现的有点单薄和苍白,他便将另一只手也搭上来。
“怎么?”叶修挑挑眉,“是不是要告诉我你其实是爱我的,还偷偷写了800字的情书要现在背给我听?”
周泽楷张了张嘴,微弱的一声回答被淹没在叶修的手机铃声里。

3.

“什么?现在?啊!别啊!你知不知道打扰我追男朋友是要被驴踢的啊!”
“哎?唉,哦,知道了,好吧,我来就是了,嗯,拜拜。”

4.

“那个,小周啊,我,我突然有点急事。”叶修站起来无奈地说,他摊摊手,“没办法了,我先走了,一会儿完事了我再来找你。”
周泽楷点点头表示理解,他也并不急于向叶修表明心意,反正迟早会在一起的。
这时叶修俯下身迅速吻了吻他的手。
“白白!”他一边跑着,回头向周泽楷挥挥手,阳光洒在他身上,辉映在他眼底,熠熠发光。
周泽楷呆呆的看着他,心跳如雷。手背上还残留着他嘴唇柔软的温度和点点湿意,这么好的人,自己却还傻傻的过了这么长时间才明白,好在他还爱着自己,还愿意给予自己一个吻,一颗心。
正想着,他掏出自己震动了很久的手机。
“喂。”
“小周,那个任务紧急变动,情报显示黑衣社的人据说会提前开始行动,你和叶修的事完了吗?你现在必须马上赶到中心区的古典酒吧,我方的枪支提前藏在酒吧二楼的阳台上了,还有便于掩盖身份的大衣和帽子,快!”电话里传来江波涛焦急的声音。
“明白。”
周泽楷将手机塞进口袋,像那家酒吧奔去。他突然想到叶修方才说的不也是这个酒吧吗?
叶修…他会是因为这个才说要去吗?他怎么会知道?

-tbc-
求鼓励QAQ

评论 ( 23 )
热度 ( 46 )

© Arcadi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