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叶 口令?

hp设定
cp为周叶。
有些bug请提出来!比如咒语记错了什么的。。。
那些名字什么的,都是闭眼按键再捻着顺眼的字来。。。(表在意
求鼓励( ̄▽ ̄)
01.
叶修六年级的那年,塔楼前的画像换了,从一个时刻备着药片的中年绅士,换成了一个安静英俊的年轻巫师。
当知道这个消息的时候,叶修不太以为然,但总有一些零零碎碎的评论窜进他的耳朵。
“听说那个东方巫师只有十六岁呢!好像是那边魁地奇的找球手第一人!”
“咦?和老叶一样吗?不过比老叶帅多了!那颜,简直是我男神!”
哦。
“闭耳塞听。”他轻声默念到,塞了一只巧克力蛙给自己饥肠辘辘的肚子,顺便看起了报纸,帅哥了不起。
他慢悠悠的从草药课堂的教室前走过,向老师请了个假,毕竟每次不来上课也能打满分的学生,是不论怎么正直的老师都会偏袒的,哪怕他是叶修。于是他便向塔楼走去,打算回宿舍睡个好觉—顺便看看那个今早换上的画像到底有多帅。
然而他还是太天真了,当一群各个学院的姑娘们堵到了走廊里时,他既进不去也看不到那画像。
“哦天哪!我要嫁给他!”一个隔壁学院的女生说,“他们学院的女生真是太幸福了!”
这是叶修第一次想去找院长张新杰教授维持秩序。不过如他所愿,张新杰教授马上就赶来了。
在看到那些学生姑娘荒唐的行为时,他的眼神一下子锋利起来。“请大家快点离开!不要再围观了!不要再发生这样肤浅的行为,再这样的话我会通知韩文清教授把它换走的,或者让魏琛先生关你们的禁闭!”他推了推自己鼻梁上的眼镜。
在张新杰教授的严肃说教下,女孩子们才不情愿地陆续离开。
“叶修?你怎么在这里?”张新杰扶扶眼镜,皱了皱眉。
“教授,我的课本落在里头了!”叶修忙答道,并配上一脸正直的表情。

于是他坦然的继续走回宿舍,但当他转了个角并看到那画像时,睁大了眼睛。
“小周?”他看着这个脸颊上微微泛红的青年,不太相信自己的眼睛。
“前辈,”青年的眼睛倏的亮起来,很是惊喜的样子,“好久不见!”
同时叶修的表情却突然尴尬起来,脸上似笑非笑。画像上的人也有些不安,稍有局促的看着他。
“那个…口令没换吧?”叶修抓抓后脑勺,语气干巴巴的,画像上的青年缓缓的点点头。“青梅竹马?”叶修飞快的念完了口令,便钻了进去。
他心里似乎有些慌张,明面上也十分尴尬,那过分巧合的口令和那张帅脸上隐秘的几乎无法发现的委屈又让他不得不在意并正视这变故。
没错,他是认识这画像上的巫师周泽楷的,甚至不仅仅只是认识了,简直是到了不能更熟的境界了。
对,用这天的口令形容似乎都不为过。
02.
周泽楷一个人在院子里的榆树下,似乎是很沮丧的样子。
手里的月季花瓣一张一合,像是低喃耳语。院子的另一边是一群普通的孩子,凑在一起不知道在说些什么。眼睛时不时向榆树的方向瞟一眼,周泽楷其实是知道的,不论是他们对自己的排挤和嫉妒,还是自己是一个巫师的事实,七八岁的他还不知道如何去处理这些事,只是默默的不说话。他知道那个麻瓜女孩是很想和他玩的,只是有几个男孩威胁她说要是她找自己玩,就不会再理她了才这样的。
“嘿!你也是吗?”有人突然出现在背后,一半的重量压在周泽楷的身上。
周泽楷有些受到了惊吓,一回头遇上对方墨色的眼睛里闪着有些兴奋的光,“见的不多哟!在麻瓜这边。”
“你?从哪里…"
“我吗?从四楼跳下来的啊,”那人似乎不是很在意自己这奇特的出场方式,而是更在意这个第一次见到的男孩,“哎呀不管这些了,既然你也是的话,我们去聊聊更棒的事情吧!他们那些麻瓜可都是不懂的呢!”
来人穿着黑色短外套,却蹬着一双异色的靴子,与守规矩的邻居们格格不入。
周泽楷忙跟上那个人的步伐,对方和他年龄相仿,五官算得上不错,神情也是十分随意自然的,又好像是个巫师,更重要的是他主动和自己讲话了!这让周泽楷对他的好感度猛然上升了几个档次。
他们绕道院门前的喷泉边,喷泉喷得很低,好像快要睡着了一样,那个男孩坐在池沿上,手浅浅的浸在水中小幅度的前后滑动,水便在浅池中旋转起来。周泽楷乖乖的挨着他坐下。
“我是叶修,将来会去挪威的森科夫冷魔法学院读书,那是近几年才开的一所学校,听说教学不错,而且我伯父在那边。你呢?”
“周泽楷,本地,黑纪魔法学校。”
“黑纪也不错啦!这边的草药学很精呢!”
“话说你是什么血统呢?我是纯种的,但我不太在意那些种族差别什么的,我爸可在意了。”他低着头继续玩水,语气微有一点不满。“这次还是我逃出来的。”
“混血种。父亲是巫师。”周泽楷看着他认真的回答道。叶修的刘海有些偏长,随他的动作一抖一抖。他忽然抬起头来,墨色的眼眸里闪着兴趣。
“小周,这样叫你可以吧——你学过什么咒语吗?”
“呃…"周泽楷思索了一会儿,“偷学过…无声无息?算?”
“算是吧。”叶修大方地点点头,“我以前也偷偷用过我妈的魔杖,我还使出了一个咒,就是那个荧光闪烁,不过我也只会用这个。。。那次还好没有被发现,不然又要被打了。”
周泽楷轻轻的笑起来,他很久没有和同龄的孩子这么交流过了,叶修的话让他只是感受到发自内心的开心和小小的佩服。
“对了上次的世界杯你看了吗?德国对比利时!比利时的小仙子发出的光像彩虹一样!虽然他们输得很惨。。。”
“我以后也要打魁地奇!当一个帅气的找球手!”
那天下午他们聊了很久,一直聊到黄昏逐渐落幕,月光照亮了半边夜空,星星落入叶修眼里。

嗯,不一定tbc,是个坑吧(。
评论 ( 4 )
热度 ( 22 )

© Arcadi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