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叶】sunflower

#甜到牙疼 #可不可以要点评价?

        往往是在盛夏,或者早秋,他会在这条干净的小路上卖出一些花。时间总是定在黄昏的时刻,也许这是人们最需要一些鲜花的时刻。正如黎明前的黑暗一个道理,在一天中最温馨的时候之前总是有些无奈和烦闷的,行色匆匆的路人需要以此来安慰心情。

       周泽楷从不用灵巧活泼的语言招揽买家——正相反,他一点儿也不爱说话,但他拥有让任何陌生人产生亲近感的脸蛋和十六七岁的年龄,这就是足够好的招牌了,不是吗?甚至连礼貌的微笑都没有来得及,路人们便会愉快的买下他的花。

 

       他正推着自己有些年头的旧单车,行走在树荫下,自行车后的篓子里装着占有露水的向日葵,和漫天的金色呼应成一角小小的柔和,前面有一个年轻人像是慢慢的散步一样。周泽楷打定主意上去问问,而那貌似懒散的背影却让他莫名的有些犹豫,和隐隐的熟悉。

 

“先生,买花么——,”他试探道,却后悔了。当那人回过头时,分明也只是个学生模样,更让他难堪的是,他们是认识的。

 

“小周?”夕阳穿过树荫照在叶修脸上,先是稍稍惊讶了一下的他眯起眼,轻轻的笑。“不认识我吗?”

 

周泽楷的耳朵明显的变红了,一阵短短的沉默。

 

他支支吾吾的看着面前的青年,“前辈…我没有…”

 ;

心脏有些微微紧缩,好像被什么轻轻捏住了一样。眼眶涩涩的,有些沉重。才只是一个学期而已,就忘了前辈的背影吗?

 

分明是异常的想念啊。

 

“对不起…”说话的声音渐渐的弱下去,不安将他本应该是惊喜和愉快的心情妥妥的压下去了,阳光形成丁达尔效应,却只停留在柔软的黑发上。

 

叶修又怎么会为此而生气,看着周泽楷难过的表情更是涌起一阵忍不住去安慰的想法。

 

他走上前来,抬起了手,停在了后辈的耳畔,把柔软的鬓发拢在耳后,捏了捏他红红的耳垂,又伸手不轻不重的揉了揉他的头发。

 

“好啦,还认识我就万幸啦。”他低声笑着,“又长高了,小周。”语气里是满满的温和,也没有一丝责备的意思。

 

“前辈,回来没告诉我。”见他没有生气,周泽楷心中名为委屈的孤岛慢慢浮出了名为内疚的水面,他用深深的目光直盯着叶修的眼睛。像是用这无声的方式,将他锁在视线内,又像是在寻求一个解释。

 

“噗!”叶修见到他这样,更开心了,“这不是给你一个惊喜嘛,噢,对,”他更加凑近了,对着周泽楷的耳朵发出细碎的声音,温热的气流浅浅的扑在耳边,“之前你提出的那个要求,我答应了。”

 

“!”周泽楷睁大了眼睛,他忙转身看向身后的自行车,暗暗后悔今天没有要玫瑰。

 

于是他青涩的抓了一把向日葵,捧在身前,眼神里是期待和爱意:“前辈,收下。”

 

没有玫瑰又有什么关系呢?向日葵花语为爱慕、光辉之意,即仰慕、凝视着你。

 

一寸一寸燃起的火焰直抵正午

 

飞舞的尘埃低垂着头颅

 

遭遇一场阳光的洗礼

 

遭遇一段灵魂深处醒着的孤独

 

不要忘记了

 

向日葵的花语是——沉默的爱

 

“好,我收下了。”回答带着笑意。

 

                                                     FIN.

ps:诗句源于网络。

 

最后,大写的求鼓励(其实就是求可怜给点热度啦

评论 ( 4 )
热度 ( 29 )

© Arcadia | Powered by LOFTER